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選舉亮票無罪案單挑高雄提非常上訴? 顏大和:新北市的也有提

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表示,最高法院推翻以前的見解,社會自有公論。(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檢察總長顏大和日前表示,最高法院推翻以前的見解,社會自有公論。(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9/07 18:4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最高法院日前就縣市議長選舉亮票爭議案做出重要決議,認定議長選舉亮票不構成公務員洩密罪,因此駁回高雄市議長選舉亮票案的非常上訴,對此,高市議員蕭永達等人批評檢察總長顏大和單挑高雄提非常上訴,呼籲顏應公開道歉;顏大和今表示,提非常上訴是為了確定法律見解,而非針對個案。

顏︰是為確定法律見解非針對個案

顏大和說,上屆高雄巿議長選舉亮票無罪確定案件,以及最高法院90年度台上字2167號認為台中巿議長選舉亮票案有罪確定,出現兩判決不一致的情況,為此才提非常上訴,希望最高法院能統一法律見解,並非針對個案。

針對高市議員批評顏大和單挑高雄提非常上訴;顏大和表示,並未針對特定縣市提非常上訴,就新北市上屆正、副議長選舉亮票案,二審裁定無罪確定,此案也有提非常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