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混」了!毒孕婦混吸毒品 險送小命

板橋警方緝獲林姓孕婦涉及販毒,毒癮發作。(記者吳仁捷翻攝)

板橋警方緝獲林姓孕婦涉及販毒,毒癮發作。(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8/29 15:2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警分局緝獲連姓男子、林姓女子毒鴛鴦販毒,懷孕近6個月的林女因毒癮發作,警方求助119,新板消防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張竣傑等到場發現林女表情猙獰,因混用毒品血壓驟降,連忙將她抬出拘留所送醫,所幸母胎均安;張竣傑提醒,孕婦吸毒恐導致新生兒藥物戒斷症候群,對嬰兒身心造成極大傷害,呼籲孕婦應避免接觸或暴露在毒品環境。

無獨有偶,7月底陳姓毒蟲同樣被板橋警方逮獲,但他持續抽搐不願就醫,當時也是張竣傑出勤救護,堅持將患者送醫,陳某到院被驗出血液有安非他命反應,因吸毒過量隔天辭世,但若沒有救護人員及時處置,毒蟲恐將猝死警局內,引發更大後續效應。

張竣傑表示,孕婦吸毒將導致新生兒藥物戒斷症候群,將嚴重影響身體許多神經系統運作;此外,海洛因具抑制交感神經作用,而安非他命等毒品則會引發興奮,對於救護毒品人口時,他們的身體狀況可能隨即會出狀況,貿然給藥或靜脈注射(食鹽水),也可能致命,最好方式就是將患者穩固後,儘快送醫,由院方接手後續治療。

張竣傑說,昨接觸林女時,發現她表情猙獰,詢問林女丈夫她的病史,得知她混用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貿然施以靜脈注射恐造成休克,一量血壓發現她的收縮壓不到90mmHg,屬於危急個案,張竣傑立即要現場的分局長、副分局長、刑警等5、6名官警,以床單充當擔架,將林女抬上救護車緊急送醫,到院由院方接手救治,母胎狀況總算趨於安穩。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板橋警方緝獲林姓孕婦涉及販毒,毒癮發作。(記者吳仁捷翻攝)

板橋警方緝獲林姓孕婦涉及販毒,毒癮發作。(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