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蘭國小老師經營民宿 遭懲戒記過

以校名當書包mark一度風行台灣的台東縣都蘭國小,徐姓教師遭檢舉經營民宿,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遭懲戒記過。(資料照)

以校名當書包mark一度風行台灣的台東縣都蘭國小,徐姓教師遭檢舉經營民宿,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遭懲戒記過。(資料照)

2015/08/26 17:01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以校名當書包mark一度風行台灣的台東縣都蘭國小,徐姓教師遭檢舉經營民宿,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的條文,經台東縣教育局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決議依違反公務員懲戒法將徐女記過一次。

公懲會議決書指出,台東「晴耕雨讀」、「糖果屋」兩家民宿登記在徐女的婆婆名下,但民宿為徐女經營,徐女還用私人手機聯絡客人,客人訂房定金也由徐女收取,徐女多次在民宿官網回答客人留言。

另外,曾去民宿住宿過的遊客,也PO文誇獎民宿服務良好,並指民宿負責人是老師,「去學校前還會幫我們把早餐準備好」等語,公懲會認為,上述事證顯示民宿實際經營人就是徐女。

徐女否認經營民宿,辯稱民宿由婆婆經營,自己罹患癌症後,連幫忙婆婆的基本能力都有限,通常是在假日期間才幫忙婆婆打理民宿,並指檢舉他的某老師因教學不認真被資遣才挾怨報復,公懲會認為徐女經營民宿是事實,確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因此根據公懲法懲戒她,將她記過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