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落價仍遭竊 警護果採指紋比對 (影音)

守護農友心血,警方啟動「護果專案」巡農園。(記者陳賢義攝)

守護農友心血,警方啟動「護果專案」巡農園。(記者陳賢義攝)

2015/08/20 16:48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釋迦盤商收購價大跌,太麻里地區日前仍傳釋迦遭竊,警方護果追緝,採擷可疑指紋進行比對,研判可能是毒蟲需錢孔急,摸黑入侵;在地農友怒斥沒天良,遭竊釋迦熟成度不足,提早強摘也賣不出去。

生薑、火果龍、鳳梨、釋迦等經濟農作接力採收,台東、大武、成功及關山4警分局啟動「護果專案」,邀集轄區產農、產銷班、大中小盤商等召開防竊座談,並結合社區守望相助隊規劃夜間交互巡邏,協助產農實施治安風水師檢測,鼓勵裝設監視器或感應燈等防竊設備,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警民聯手防賊,但防不勝防,太麻里地區日前仍傳釋迦竊案,1處尚未熟成採收的釋迦園,遭宵小摸黑入侵,被竊百餘斤,警方輾轉獲報,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採擷到數枚可疑指紋,現正進行交叉比對,懷疑是需錢孔急的毒蟲所為,過濾列管,大武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長張欣政一邊巡查有無異樣,一邊貼心呵嚀果農天鵝颱風逼近,及早做好防颱準備。

警察都動員,還是沒有辦法遏止,農民又該怎麼辦?農婦梅姊哀嘆,警察是很有心啦,但小偷無孔不入,每逢收成就只能自求多福。農友蔡順安則說,盤商拒收購是防止竊案發生的要素,提高見警率也能產生嚇阻效能。

警方籲民發現可疑人士夜間出沒農園周遭,應立即舉報,也提醒產銷班、盤商及相關業者,切勿收購來路不明或價格與時價明顯落差的經濟作物,以免觸法。

相關影音

太麻里分駐所警定時巡邏轄區釋迦園,簽署巡邏箱。(記者陳賢義攝)

太麻里分駐所警定時巡邏轄區釋迦園,簽署巡邏箱。(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