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自量力!關公廟前揮菜刀 男子遭重判

王姓男子懷疑行天宮前擺攤的陳姓婦人挑撥妻子,導致妻子離家出走,持刀追砍陳婦、還對路人揮刀、推倒陳婦攤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王姓男子懷疑行天宮前擺攤的陳姓婦人挑撥妻子,導致妻子離家出走,持刀追砍陳婦、還對路人揮刀、推倒陳婦攤子,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7/31 12:1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王姓男子懷疑行天宮前擺攤的陳姓婦人挑撥妻子,導致妻子離家出走,持刀追砍陳婦、還對路人揮刀、推倒陳婦攤子,還好陳婦即時逃跑沒受傷,警方獲報後當場制伏王男,未造成隨機殺人事件,最高法院依殺人未遂罪,重判5年8月確定。

判決指出,去年7月24日下午,王男在行天宮前與一名老婦人發生爭執,王男不滿一旁擺攤的陳姓婦人,出聲示意老婦人快離開,王男想起自己的外籍配偶可能受陳婦教唆才離家出走,拿鐵椅砸向陳婦,還推翻陳婦的攤子,還好陳婦跑得快,但此後接連兩天,王男都去找陳婦麻煩。

同月26日11時50分,王男拿菜刀到陳婦攤車後方,一邊高喊「要給妳死」,一邊持刀朝陳婦身體砍劈,陳婦聽到王男聲音,及時跑開,才未受傷,王男追趕不及,竟在行天宮旁松江路人行道上,作勢對路人揮刀,遭警制伏。

高等法院認為王男向陳婦揮刀,明顯有殺人意圖,王男雖有器質性精神障礙,犯後說詞避重就輕,送醫鑑定後,認定他案發時辨識能力未減損,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8月,上訴後遭最高法院駁回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