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社會局申請補助程序太麻煩 7旬翁嗆聲「ㄅ一ㄤˋㄅ一ㄤˋ」陳其邁

73歲李姓老翁不滿向高市府社會局申請補助須檢附一堆資料,打電話到民進黨高市黨部嗆聲,遇到市長陳其邁要給他「ㄅ一ㄤˋㄅ一ㄤˋ」。(資料照)

73歲李姓老翁不滿向高市府社會局申請補助須檢附一堆資料,打電話到民進黨高市黨部嗆聲,遇到市長陳其邁要給他「ㄅ一ㄤˋㄅ一ㄤˋ」。(資料照)

2024/03/15 10:0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73歲李姓老翁因不滿向高市府社會局申請補助須檢附一堆資料,他跟71歲吳姓表妹訴苦,表妹借他手機,李男打電話到民進黨高市黨部,嗆聲遇到市長要給他「ㄅ一ㄤˋㄅ一ㄤˋ」,黨部人員報警,警方3小時內逮到人送辦,但檢方考量他們都是弱勢身分,僅因一時情緒失控才觸法,偵結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今年1月2日下午3點多,民進黨高市黨部接到李姓老翁來電,李翁先詢問立委黃捷服務處的電話,黨工告知黃捷服務處電話後,又詢問市長陳其邁是否有服務處,李翁得知市長都在市府,便又詢市長行程。

李翁再點名要跟市長陳其邁通話,黨工建議他可打電話到市政府、或直撥1999,但對方不願停止對話;黨工追問「找市長陳其邁是有什麼事?」不料,對方竟說自己有「東西」…要「給市長ㄅ一ㄤˋㄅ一ㄤˋ」,便結束通話。

黨工獲報不敢大意,報警後,警方依電話號碼循線找到李翁和吳婦,訊後依法送辦;雄檢偵查時,李翁坦承犯行,辯稱自己對現行低收入戶補助金額不滿,向市府社會局申請補助又須檢附一堆資料,一時怒氣衝腦才會打電話想找市長抗議。

檢察官見李翁坦承犯行,且犯後態度良好,加上又是弱勢身分,考量他僅因一時失慮加上情緒控管不佳才會做出觸法行為,但因情節輕微,偵結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