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方查扣八仙關鍵帳冊 被約談官員層級升高

八仙水上樂園經歷塵爆事件後,至今仍關園未開放。(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八仙水上樂園經歷塵爆事件後,至今仍關園未開放。(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29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府在塵爆發生後,砲口對向八仙業者、中央部會,反被外界質疑市府卸責,據週刊報導,安檢官員疑收受八仙超過3000元門票,市長朱立倫可能已經從市府政風處得知自家官員疑收受業者賄賂的偵查內容。

《壹週刊》報導,偵辦塵爆案的檢警人員,在八仙查扣到一份關鍵帳冊,上面詳列收受業者優待票的公務員姓名或單位,以及低價購得八仙樂園或旗下大唐溫泉等設施門票,及餐飲單位或姓名。

依《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公務員收禮不得超過3000元上限,若送禮對象與公務員有業務往來,更不能收。法界人士表示,官員在安檢當場收受門票,雖非現金,價值也不高,但仍屬不正當利益,一旦被查出對價,一樣觸犯貪汙重罪。

報導指出,八仙塵爆發生在新北市府安檢過後9天發生,目前被約談的市府官員包括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員施雅純、觀光旅遊局科長周秀敏,下一波約談名單不排除有局長以上層級官員,目前該案朝向公務員廢弛職務釀災罪及瀆職罪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