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料公開需八仙同意 段宜康:新北市府是誰養的?

新北市資料竟是空白版本。(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新北市資料竟是空白版本。(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2015/07/14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八仙塵爆意外已17天,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向消防局、觀光局要檢查紀錄,結果資料竟是給「空白」表格,且新北市府不給資料的理由,竟是政府單位到營業場所稽查,還需由業者同意;對此段宜康反問,「新北市政府是誰養的?」

段宜康今天(14日)上午在臉書貼出公文資料內容,但消防局資料中僅200字說明,觀光局的資料更只有12張空白表格,讓他直批「要說沒有鬼,我才不相信!」晚間他再度發文,提到為何新北市府不願提供資料。

新北市政府以「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第6款為由,強調政府單位去營業場所稽查的紀錄,還得業者同意才能提供。段宜康聽了相當火大,他認為為了公益、保護人民就是該公開,「除非朱立倫覺得保護廠商更重要。」

他還痛批該法是「自我閹割」,若真的那樣,那到超市抽查食品過期、工廠檢查是否用黑心油、去百貨公司檢查是否妨礙逃生梯等,通通不能公佈檢查結果?

相關連結請見︰

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認為新北市政府理由聽不下去,為了保護人民就是該公開。(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認為新北市政府理由聽不下去,為了保護人民就是該公開。(圖擷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