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大橋工安意外1死 勞動部派員實勘

勞動部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等人員前往金門大橋,了解水泥預拌車(右下方橋墩處)墜海現場。(記者吳正庭攝)

勞動部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等人員前往金門大橋,了解水泥預拌車(右下方橋墩處)墜海現場。(記者吳正庭攝)

2015/07/26 19: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大橋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水泥預拌車準備進行澆置作業,陳姓駕駛連人帶車墜海,送醫不治,確切原因待調查,勞動部今天派員實勘,希望進一步釐清真相。

昨天下午3時41分左右,聯結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小金門端工區,正進行「P22」墩柱的基樁混凝土澆置作業,陳姓駕駛開著水泥預拌車準備進行第2趟澆置作業時,發生落海意外。

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區工程處長黃裔炎表示,初步了解,駕駛與對向出來的車輛會車,疑誤入空間不足、承受強度不夠的「P19 」墩柱構台,以致構台撐不住,駕駛跟著連車帶料35公噸重的預拌車 ,墜入距橋面7、8公尺大海中。

黃裔炎表示,駕駛於下午3時41分落海,4分鐘後即由正在附近施作的國登一號拖船救起,直接送往大金門端的后豐港,由救護車送部立金門醫院急救。

院方表示,駕駛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過約1個小時搶救宣告不治,身體無明顯外傷,初步判定是溺水死亡。

黃裔炎指出,已暫停大橋和構台作業有關的工程,並將針對承包的國登營造,進行包括車輛、人員動線管制、警戒措施等安全衛生作業總體檢。

陳姓駕駛所屬公司表示,在事故原因未釐清、工地安全無法完全改善前,不會再派員工前往施工。

金門大橋自2011年動工以來,曾於去年11月9日,發生外勞遭傾倒弓型鋼梁壓死,前天墜海事件是該工程第2起死亡意外。

水泥預拌車疑由此墜海。(圖由讀者提供)

水泥預拌車疑由此墜海。(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