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用拳頭揍我後腦…」 公民記者心有餘悸

學生陳柏瑜出示耳朵遭警方抓傷的傷口。(記者陳志曲攝)

學生陳柏瑜出示耳朵遭警方抓傷的傷口。(記者陳志曲攝)

2015/07/24 18:37

〔記者謝君臨、吳昇儒、錢利忠/台北報導〕「退回洗腦課綱,捍衛教育尊嚴,教育部長出來面對!」反課綱民眾及學生,昨晚翻牆闖入教育部,遭警方強制驅離,逮捕33人。文森直播的公民記者翁柏恩交保後仍心有餘悸,他控訴遭警方帶至暗處,後腦勺被警方拳頭痛擊,另名學生陳柏瑜則怒指,警方驅離女學生並未找女警協助,而是由男性員警粗暴驅離。

就讀真理大學的翁柏恩表示,昨晚本著公民記者的身分採訪活動,卻遭警方強制逮捕。他說,昨晚警方大量襲來,他當場曾表明自己是公民記者,於現場採訪,但警方不接受他的聲明。他向警方說有同事在外牆,可以拿證件給他,請求警方帶他去拿,或是幫他拿,但警方拒絕他的要求。

翁柏恩說:「警方限制我的採訪權並攻擊我!」他指出,警方在逮捕的過程中,伸手抓傷他的頸部,還持鐵銬要將他上銬,他極力掙脫,卻被員警拖到後方的陰暗處,當下有一名略胖的員警,突然用拳頭攻擊他的後腦杓,還把他壓到牆壁上,強勒他的脖子,最後用腳拐倒他,將他強壓在地上。

另名學生陳柏瑜則怒指,警方在強制驅離女學生時,根本沒有找女警前來協助,而是由男性員警粗暴地將女學生帶離,他自己的耳朵也被警察抓傷。

昨晚的反課綱闖教育部行動,警方共逮捕33人,其中包含24名學生(11名未成年)、6名民眾,以及3名記者,本報攝影記者廖振輝、苦勞網記者宋小海,以及前新頭殼記者林雨佑皆遭逮捕。

其中11名未成年學生移送新店少年法庭,法官開庭後,認為學生普遍缺乏法治觀念,每人發放一條「法條講義」後,責付家屬帶回。另外22人則於今天下午3時許移送台北地檢署,其中4人3萬元交保,12人2萬元交保,6人1萬元交保,其中3名記者皆拒保。

翁柏恩頸部被警方抓傷。(記者謝君臨攝)

翁柏恩頸部被警方抓傷。(記者謝君臨攝)

翁柏恩受訪時仍心有餘悸。(記者謝君臨攝)

翁柏恩受訪時仍心有餘悸。(記者謝君臨攝)

翁柏恩手臂也被警方手銬弄傷。(記者謝君臨攝)

翁柏恩手臂也被警方手銬弄傷。(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