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閨密出氣 電話擴音罵人反挨告

2015/07/23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龔姓女子為了替閨密出氣,在好友與情敵通電話時大罵對方「白痴」,不巧當時話機已開啟擴音功能,結果地檢署認定龔女罵人已達散布於眾的構成要件,今依公然侮辱罪將她起訴。

這起案件背景相當複雜,家住高雄的林姓女子與謝姓男子交往,沒想到謝男劈腿,愛上了台北的曹女,因謝男冷落林女,而林女在暗中調查之後發現男友另結新歡,對男友抱怨為何對自己如此冷落,並氣得大罵曹女是「酒家女」,沒想到男友竟將對話內容錄音且傳給曹女,而曹女認為「酒家女」一詞有損自己名譽,所以提出妨害名譽告訴。

今年1月,曹女和好友龔女一同前往台北市三張棃派出所製作筆錄,員警請曹女與林女使用警局內的公務電話溝通,並且徵得曹女的同意開起擴音功能。沒想到2人在電話當中吵了起來,陪同閨密曹女的龔女一時氣不過竟然對林女大罵「白痴」,而林女聽到後認為名譽受損,對龔女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而原本提告的曹女,最後則撤回告訴。

龔女到案之後無奈表示當時並非在罵林女「白痴」,而是認為2女為了1男爭吵,這件事很「白痴」。不過檢察官依據控訴以及雙方對話的錄音內容,認為龔女當時是在罵林女,因此依法起訴。只不過原本事不關己,為了替閨密出氣,龔女也未能料到竟然因此挨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