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罹難者蘇家陞器捐 受惠者至少10人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前排右)召開記者會說明蘇家陞治療狀況,同時表示蘇家陞將會捐出器官。(記者陳韋宗攝)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前排右)召開記者會說明蘇家陞治療狀況,同時表示蘇家陞將會捐出器官。(記者陳韋宗攝)

2015/07/10 20:36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八仙塵爆第4位罹難者蘇家陞,經家屬同意器捐,遺愛人間。檢察官晚間完成相驗後,晚上8點開始進行器官摘除手術,成為塵爆中首位器捐者;亞東醫院預估,器官摘除手術預計6至8小時。

亞東醫院今天傍晚進行器官配對,預計蘇家陞將捐出心臟、胰臟、2顆腎臟、1對眼角膜,以及小腸、血管等;院方預估,蘇家陞器捐受惠者將超過10人。

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說,蘇家陞的媽媽曾做過器官勸募社工師,很清楚器捐意義,以及目前需求者多、捐贈者少的現況,加上蘇家陞生前就很認同器捐,蘇媽媽也認為,這是愛子想要完成的心願。

蘇家陞在塵爆事件中,全身燒燙傷面積達73.8%,且有嚴重吸入性灼傷,從當晚入院搶救14天;今早11點醫師第一次判定腦死,下午5點通過第二次腦死判定,隨即通知檢察官相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