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學習12道大菜料理 收容人端出「愛的料理」!

學員親自上場烹飪多道美食料理。(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親自上場烹飪多道美食料理。(記者林孟婷攝)

2015/07/08 16:36

〔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明德外役監舉辦中餐烹調技能訓練班今日舉辦結訓典禮,今年共有10員結訓,在短短3個月之內學習12道大菜料理,每位學員都從刀工、配色、配料的基礎功開始學起,希望能習得一技之長,之後更希望能端出「愛的料理」與家人共享。

外燴師傅卓和全多年來擔任中餐烹調技能訓練班的老師,他表示,每位學員都有著很高的學習熱誠且相當認真,大部分學員都是沒有基礎,但經過3個月的訓練之後,簡單的外燴料理都難不倒他們。

不論是糖醋鮮魚、古早味佛跳牆、福壽蹄膀肉等,學員們從配料、配色、烹飪火候等都掌握得宜,甚至有學員每堂課都抄寫筆記、相當認真。

結訓典禮上學員們端出多道菜,一切都由學員們自行烹飪,老師屬於協助角色,遇到有問題時老師只能「口頭建議」,仍是交給學員們親手操作。

擁有丙級中餐技術士的巫姓學員雖然有證照資格,但他認為每一位老師的烹飪手法、技術都不一樣,「料理是很深奧的文化,能夠多學就是增加自我能力」。

特別地是,外燴師傅卓和全的王姓助手,之前曾在明德外役監服刑,同樣也參加中餐烹調訓練班,出獄之後繼續跟在卓和全身邊學習、辦理外燴工作,此次他主動要求擔任課程的助手,也將自身的經驗與學員們一起分享。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辛孟南表示,藉由開辦相關的技能訓練班類,協助收容人出監後能順利創業與謀職,也更希望收容人能認真努力、習得一技之長。

學員將課程抄寫成筆記內容,展現認真的學習態度。(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將課程抄寫成筆記內容,展現認真的學習態度。(記者林孟婷攝)

中餐烹調技能訓練班學員們,一起參加完成結訓典禮。(記者林孟婷攝)

中餐烹調技能訓練班學員們,一起參加完成結訓典禮。(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所烹調的大魯麵口味道地。(記者林孟婷攝)

學員所烹調的大魯麵口味道地。(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