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馬迷航記 山路亂竄12小時脫水獲救

宋姓男子(左)從桃園騎鐵馬到新北,迷途12小時被新北市樹林警方在山區發現。(記者吳仁捷翻攝)

宋姓男子(左)從桃園騎鐵馬到新北,迷途12小時被新北市樹林警方在山區發現。(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5/07/01 20:08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宋姓智障男子昨日從桃園市石門水庫附近騎鐵馬外出,迷途的他騎了12小時,當晚7時許被新北市警局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員警發現在樹林、鶯歌交界山區,全身曬紅且脫水,員警替他補充水分帶回警局,並耐心地從宋某口中拼湊出家中電話,總算聯繫上宋父將他帶回。

山佳所警員古駿伯、蔡翰宗上月30日7時許獲報,樹林區民和街大崠山區有一名男子騎腳踏車徘徊山區,員警到場時,26歲宋姓男子指稱,他上午7點從桃市龍潭石門水庫騎車出發,傍晚時騎到樹林山區,因迷路只好在山路亂竄。

因宋某無法清楚說出住址,加上體力耗盡、脫水,蔡翰宗開警車將宋某帶回派出所,替他補充水分,古駿伯則騎著宋某鐵馬下山;經耐心詢問,警方從宋某口中拼出一組市話,聯繫上宋某家屬帶回安置。

宋父說,兒子罹患輕度智能精神障礙,30日一早從龍潭家中騎腳踏車外出不見人影,家屬心急如焚,未料迷路騎了23公里來到新北市,感謝警方找到愛子,讓平安回家。

新北市警局樹林局山佳派出所警員古駿伯,騎著宋某鐵馬下山。(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警局樹林局山佳派出所警員古駿伯,騎著宋某鐵馬下山。(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