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頭燈」互撞! 人體勝車體敗

安男的汽車欲超砂石車,見謝女機車後立刻停下來。(記者吳政峰翻攝自YouTube)

安男的汽車欲超砂石車,見謝女機車後立刻停下來。(記者吳政峰翻攝自YouTube)

2015/06/20 00:14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19歲謝姓女子18日早上騎車經過基隆市長安路時,左手持手機置於胸前,右手則催著油門,未料對向迎面而來一輛汽車,謝女煞車不及直接撞上,整個人前空翻360度,落地後直喊胸痛,幸而送醫急救後無大礙。

駕車的37歲安男向警方表示,當時要到七堵探視奶奶,前方有輛砂石車要右轉進去停車場,為了避開它,才會打算從砂石車左側超車,但才開到一半,就看到謝女機車迎面騎來,他立刻踩下煞車。

謝女早晨剛下班返家,換裝騎車外出尋友,沒想到才出家門沒多久,就見車道上出現一輛轎車,她的右手立刻按下煞車,拿著手機的左手還來不及煞,機車龍頭已正面撞上汽車的車頭燈、保險桿、與引擎蓋。

謝女的胸口先撞擊儀錶板,接著整個人如違反地心引力般,雙腳朝上向前翻滾,最後在空中轉了360度才落地。

安男下車查看,只見謝女表情痛苦,表示胸部不適,消防員獲報立即將她送往基隆礦工醫院觀察,檢查後未發現明顯外傷,胸腔也沒有內傷,已返家休養。

安男的車頭燈與保險桿破裂,引擎蓋無法闔上,而謝女身體無恙,但機車幾近全毀,安見狀承諾該賠償的,一定負責到底。

警方表示,案發時安男未提供行車記錄器,事後影像才被上傳至YouTube上,可看出該路口前後均有虛線,安男的車子跨越中線,速度緩慢,看到謝女的機車後立刻停駛,可判並非惡意;另謝女車禍當下,影片顯示她的左手拿著手機,但之前是否低頭滑手機,則因距離過遠,無法確認。

相關影片請見:

謝女左手拿著手機,來不及煞車。(記者吳政峰翻攝自YouTube)

謝女左手拿著手機,來不及煞車。(記者吳政峰翻攝自YouTube)

謝女撞上轎車後,空中翻轉360度墜地。(記者吳政峰翻攝自YouTube)

謝女撞上轎車後,空中翻轉360度墜地。(記者吳政峰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