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射天道盟大哥 角頭林立晟重判19年

土城林立晟(小六)。(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土城林立晟(小六)。(資料照,記者溫于德攝)

2015/06/16 17:4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綽號「小六」的小角頭林立晟,不滿天道盟同心會大哥「蝗蟲」兄弟黃榮煌、黃琮文,瞧不起他又跟他搶地盤,且親信又遭毆打,去年8月想協調此糾紛,約兩人到新北市萊閣汽車旅館爆發衝突,林立晟持步槍掃射9槍將黃姓兄弟打死;新北地院今日下午依殺人罪,判林立晟與其親信林建宏,分別19年與14年徒刑,可上訴。

檢警本來認為,去年8月6日晚間,林立晟兩名親信蔡冠群、林建宏在新北市板橋南雅夜市內,遭「蝗蟲」幫眾痛毆。隔天凌晨林立晟、范家瑞、蔡冠群、林建宏、蕭正義、王再恩及賴世錦,在土城萊閣時尚會館會面,共謀報復計畫。

隔日凌晨,林立晟跟黃姓兄弟聯繫,謊稱要化解過往糾紛,黃姓兄弟僅帶5名幫眾,因輕敵僅攜一支電擊棒前往,在摩鐵內慘遭林立晟等人設局殺害。

不過,法院認定,因黃榮煌想找林立晟出來解決雙方的糾紛,林立晟在電話中告知所在位置,又擔心對方可能前來挑釁,攜帶步槍、改造手槍等武器防身,但仍請雙方都熟識的賴世錦、王再恩欲協調糾紛。

8日凌晨,黃姓兄弟等人進房後,林立晟大喊「趴下、不要動」,黃等人仍持續前進,開槍掃射,林建宏因之前遭到毆打持牛肉刀揮砍,蔡冠群與蕭正義也持西瓜刀揮砍。

法院今宣判,林立晟與其親信林建宏觸犯殺人罪,其餘共犯范家瑞(10年)、蔡冠群(9年)、蕭正義(9年)、王再恩(8年)及賴世錦(8年6個月),被依傷害致死罪,判處8年到10年徒刑;男子侯聰敏則幫忙藏匿林立晟等人,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

法院宣判後詢問被告、律師及檢方對於延長羈押意見後,裁定林立晟、林建宏、范家瑞、蔡冠群、蕭正義延押,賴世錦與王再恩去年間已獲交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