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安堪憂 金大允加裝監視器

金門大學機車遭人破壞,引發學生憂心校園安全。(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學機車遭人破壞,引發學生憂心校園安全。(記者吳正庭攝)

2015/06/09 22:2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立金門大學太窮?以致沒錢裝設監視器,造成5輛機車被焚燒、破壞的校園危機?學生代表今天遞交陳情書,校方允諾「儘量」在年底前完成18支監視器的安裝。

5月「夏張會」登場的深夜,國立金門大學理工大樓旁的機車停車場,發生「火燒車」意外,2輛機車因一把無名火,車頭遭嚴重毀損,幸好被同學發現撲滅,未釀成大害。

事隔多日,該停車場6月初又發生2起車輛遭人以器物破壞、灌水及沙拉油至油箱、拆卸零件毀損案件,車主無法發動車輛,有人騎到一半,連煞車都脫落。

金大首宗火燒車事發,校內人心惶惶,對於唯一的代步工具遭到莫名威脅,現場又無監視器材,同學議論紛紛。

學生代表陳威文說,一個國立大學說沒有錢而不能加強校安設施,「簡直是笑話」,要求校方拿出積極行為,清查治安死角。

金門警方據報後,金城警分局即展開追查,包括調閱路口監視器,甚至架設在停車場架設「臨時監視器」蒐證,查到2名未成名的嫌犯,經傳喚到案,2人坦承因為「被瞪了一眼」、「好玩」,才用樹葉、衛生紙、廢紙焚燒2輛機車、破壞3輛機車,全案依刑法公共危險、毀損罪嫌移送福建金門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審。

金大主秘翁瑞宏表示,除「儘量」在年底前完成18支監視器的安裝,也會要求人員加強校內巡邏及安全維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