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節來鹿港 划龍舟再吃煎堆

要玩葫蘆問,端午節到鹿港就對了。(記者劉曉欣攝)

要玩葫蘆問,端午節到鹿港就對了。(記者劉曉欣攝)

2015/06/09 16:3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端午節來鹿港小鎮就對了!不只有划龍舟,還要跟著鹿港人吃「煎堆」,跟著鹿港人玩「葫蘆問」!這樣才有道地又傳統的過節FU!

今年端午連續假期從19日到21日,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划龍舟今年重返福鹿溪,精采可期,由於河道寬度較窄,最適合坐在河道觀賞龍舟,非常有臨場感,端午龍舟賽將在20日端午節當天進入總決賽,完成所有賽程,歡迎民眾來看龍舟賽,為選手加油打氣。

鹿港慶端陽不只有划龍舟,鹿港人必吃的就是「煎堆」,雖然材料很簡單就是麵粉,吃起來就是很有端午味;鹿港文史工作者鄭武郎指出,以前的「煎堆」是甜的,這幾年來,因為「順從民意」,也有提供鹹口味的「煎堆」讓民眾享用。

除了吃「煎堆」,還要跟著鹿港人玩「葫蘆問」,今年20、21日在鹿港南靖宮廣場有「葫蘆問」,這是傳統的民俗遊戲,結合八仙與吉祥動物,透過擲骰子來玩,鹿港人以其「鹿港腔」念出「葫蘆問」口訣,很有念謠詩歌的味道。

而桂花巷藝術村也有鹿港高中巨型彩繪立蛋特展, 被登錄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的鹿港魯班公宴,今年仍由朝陽鹿港協會主辦,18日至22日在鹿港文創會館大禮堂展出,活動詳情請上http://www.lukang.gov.tw/home.aspx。

巨型彩繪立蛋將在端午節前在桂花巷藝術村亮相。(記者劉曉欣攝)

巨型彩繪立蛋將在端午節前在桂花巷藝術村亮相。(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長黃振彥邀請全國的人,端午節來鹿港吃煎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長黃振彥邀請全國的人,端午節來鹿港吃煎堆。(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