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彰化田中站 最快12月1日通車

高鐵彰化田中站主體工程接近完工。(記者顏宏駿攝)

高鐵彰化田中站主體工程接近完工。(記者顏宏駿攝)

2015/05/20 11:5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田中站主體工程預定7月23日完工,半年內完成履勘,若一切順利,預定今年12月1日通車。

立委陳素月今天邀請交通部長陳建宇等人南下勘查施工中的高鐵彰化站主體工程,現場聽取高鐵工程局簡報,出席的還有縣長魏明谷。

交通部官員指出,目前田中站施工進度達95.28℅,預定7月28日申請竣工檢查,8月1日先由高鐵局開始作竣工檢查,接著由交通部作履勘,預完10月23日完成履勘,若一切順利,預定12月1日通車啟用。

至於民眾關心的公車接駁計畫,官員表示,新規劃2條快捷公車路線,分別是從站區經田尾到員林市區,全長14.5公里,另一條則是站區至台鐵田中站。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包括彰化、雲林、苗栗3個高鐵站,交通部會協助成立1條免費接駁公車,至於會選擇哪一些,交由縣長定奪。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高鐵田中站的完工,讓彰化有機會打造為一個觀光大城,特別是前往南投集集線觀光的民眾,以這裡為入口點,將來高鐵連台鐵再連集集線或竹山,讓高鐵田中站的觀光價值無限延伸。

縣長魏明谷說,高鐵彰化站可以成為遊客進入南投觀光的門戶。(記者顏宏駿攝)

縣長魏明谷說,高鐵彰化站可以成為遊客進入南投觀光的門戶。(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