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家屬控:謝光輝曾要求支撐架 施工單位不理會

父親遭逢不幸,謝光輝的兒子心碎崩潰。(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父親遭逢不幸,謝光輝的兒子心碎崩潰。(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5/04/12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檢方昨天密集傳訊中捷施工人員,歸納出事原因,發現主因在於施工單位只想「省成本」,依施工計畫書規定,吊裝鋼梁須做支撐架,但業者未做;要吊掛209噸的鋼梁,須以300噸的吊車施作,業者卻僅僱用250噸吊車,省出問題。工頭謝光輝之子表示,謝光輝曾要求要有支撐架,但施工單位卻決定不設置。

「TVBS」報導,謝光輝之子表示,謝光輝要求支撐架,施工單位卻未使用,謝光輝胞弟則痛批「(遠揚)4點就趕我們收車,動不動就要罰錢,罰11萬,因為我們這是危險工作,加快我們趕工,我們也是人啊!」

《聯合報》報導,工務所主任杜芳明向檢方供稱,與工地工程師劉平、工頭謝光輝(已死亡)等人,商討後決定以「空中組裝」鋼梁;未設置支撐架,是因為以前也曾做過,前天照樣以此方式施作。檢方則痛斥「不是每一次闖紅燈都不會發生車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