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林佳龍:市府盼如期營運 無關趕工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盼如期完工是加速解決土地糾紛、行政效率,跟趕不趕工沒有關係。(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盼如期完工是加速解決土地糾紛、行政效率,跟趕不趕工沒有關係。(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4/1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捷運工程發生重大工安意外,鋼樑墜落釀4死4傷。外界質疑是否因趕工釀禍,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審計單位曾評估,中捷因為土地取得、工程流標等問題,要延到2020年才能試營運,市府希望能照北捷原計畫的2018年如期營運,所以加速解決土地糾紛、行政效率,跟趕不趕工沒有關係。

林佳龍受訪時先向受害家屬致歉,表示趕回台灣後就到醫院探問,今天會第二度到達醫院探視,後續撫卹將從優辦理、發放慰問金,給予行政上的協助。

林佳龍解釋,整個捷運工程涉及交通部、台北捷運局跟台中市政府,根據契約內容指出,北捷負責設計、施工和監造;中市府負責土地取得、後續營運管理。針對外界質疑交通維持計畫的疏失,林佳龍回應,北捷下午將會向他報告,這次施工是依據什麼計畫內容,為什麼沒有在夜間施工,要再了解。

林佳龍也澄清,他們改善捷運的進度,是因為審計單位認為土地取得、工程流標等問題,會讓工程延到2020年才完工,他上任後希望能達到北捷原來的目標,也就是2018年試營運,才會加速土地糾紛、工程發包問題,加強行政作業的效率,跟趕不趕工沒有關係。

媒體追問事故和拆除圍籬是否有關,林佳龍回應,拆除圍籬是針對樑柱固定等已完工工程,也就是簡易工地,不包括施工中的工地,兩者並無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