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網友曝光近距離影片 PO文:不能怪吊車

網友曝光近距離影片,認為這起事故不能單單怪吊車疏忽。(擷自臉書)

網友曝光近距離影片,認為這起事故不能單單怪吊車疏忽。(擷自臉書)

2015/04/11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捷運昨(10)日於白天施作工程最危險的「曲線段鋼樑」,當時在解開第二台吊車吊耳時,產生重心偏移、使鋼筋掉落。臉書一名網友今(11)日就釋出行車記錄器上錄下的近距離影片,並po文說:「認真說起來吊車是受害者。」

網友分享了昨日行車紀錄器拍下的近距離意外畫面,並指出:「其實是冒梁(帽樑)那先行落下,無T寶(臨時支撐架)支撐,導致翻落。」並強調,這起事故根本跟吊車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名本身就是吊車司機的網友認為,這起事件吊車也是受害者,底下也有人提出3點導致事故的可能原因,包括設計不良、墊片瞬間壓壞產生位移,或是因吊車在調另一端位置,所以帽樑並沒有完全上鎖。

台北捷運針對昨日事故表示,事故初步原因是路段為彎曲線段,事發時鋼箱樑雖已吊放至帽樑處,但第一台吊車解開吊耳後,下午4時40開始解開第二台吊車吊耳時,產生重心偏移導致鋼樑掉落,初步了解有包括吊裝作業員及現場作業指揮人員疏失之可能,將待檢調釐清。

相關連結請見

現形吧!冒梁那先行落下,無T寶支撐,導致翻落,此事於吊車一點關係也没有,認真來說吊車是受害者……

Posted by 廖國華 on 2015年4月11日

這名網友本身也是吊車司機,他認為吊車也是受害者。(擷自臉書)

這名網友本身也是吊車司機,他認為吊車也是受害者。(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