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鄰居潑糞、縱火、毀損樣樣來 被害人連夜搬家

賴男先拉水管往徐家後方窗戶灌水淹房子。(記者李立法翻攝)

賴男先拉水管往徐家後方窗戶灌水淹房子。(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04/03 19:2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徐姓市民一家3口過去3個月來飽受隔壁賴姓鄰居騷擾,且手段一次比一次激烈,潑糞、縱火、毀損、灌水樣樣來,警方蒐證將賴男送辦後,情況仍改善,嚇得徐家人連夜搬到台南租屋避難,賴男今天凌晨又對徐家進行破壞,驚動議員、里長、警方及縣府環保人員到場,賴男躲在家中避不見面,警方也拿他沒輒,只能再次蒐證送辦。

徐姓夫婦住在建豐路20年,開設數理家教班,女兒目前在台南念大學,8個月前隔壁搬來47歲的賴姓男子,徐男還教過賴男女兒,3個多月前賴男卻被徐男控告傷害,徐男自認和賴男沒有過節,賴男卻莫名動手打人,且一再找他麻煩,常利用深夜朝徐家丟棄穢物,1個多月前某晚,賴男還在徐男家門口縱火並破壞招牌,所幸火勢未波及屋內及其他住戶,警方據報依公共危險罪將賴男送辦。

警方表示,賴男尿液被驗出安毒反應,連同毀損、傷害及公共危險罪已被送辦6、7次。

徐男表示,賴男曾打電話到他女兒就讀的大學,把他嚇壞了,1個多月前和妻子連夜搬到台南租避難,保護女兒安全,同時在屏東住家四周安裝監視器與手機連線監控老家情形,沒想到今天凌晨1點多,監視器又拍到賴男從他家後方破壞窗戶,接水管放水淹他的房子,還往屋內潑糞,他趕緊回屏東報警。

縣議員張平原及大連里長董鍾秀珠會同徐家夫婦進屋查看,屋內滿地穢物臭氣薰天,徐妻忍不住泣訴「難道沒有天理了嗎?法律對他沒輒,老百姓的安全誰來保護」,張平原認為賴男行為太離譜,縣府應採取強制措施,保障百姓安全;附近鄰居也對賴男惡形惡狀抱怨不已。

董鍾秀珠表示,賴男脫序行為造成鄰里恐慌,有住戶受不了打算賣掉房子搬家。

賴男惡行引起公憤,見鄰居、警察及民代群集門口,躲在屋內避不出面,透過門口監視器,監看門口情形。

警方初步了解,賴男家世不錯,住的是上千萬元的透天豪宅,卻因遊手好閒,加上行為怪異,與家人長期不睦。

縣府環保局將依違反廢棄法向賴男製造髒亂行為開單告發,警方除依法蒐證送辦,也將會同衛生局研議,是否適用精神衛生法強制送醫的規定,為地方解除不定時炸彈。

賴男又捧著一碗穢物潑進徐家,犯行全被監視器錄下來。(記者李立法翻攝)

賴男又捧著一碗穢物潑進徐家,犯行全被監視器錄下來。(記者李立法翻攝)

賴男住的是上千萬元的透天豪宅,屋內人一到媒體,立刻拉上窗簾。(記者李立法攝)

賴男住的是上千萬元的透天豪宅,屋內人一到媒體,立刻拉上窗簾。(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