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劣油案 孫璐西不信任越南檢驗報告

Caption  頂新劣油案今天再度開庭審理,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女兒台大食品科學系教授孫璐西擔任專家證人接受交互詰問。(記者湯世名攝)

Caption 頂新劣油案今天再度開庭審理,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女兒台大食品科學系教授孫璐西擔任專家證人接受交互詰問。(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17 13:27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頂新劣油案今天再開審理庭,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主要被告都出庭,出庭擔任專家證人的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認為大幸福越南廠的廠房環境衛生有問題,也不信任越南方面對大幸福廠的檢驗報告,她並強調,豬油、牛油分別在酸價與碘價的落差都太大,令人匪夷所思。

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女兒孫璐西今天上午出庭擔任專家證人,接受檢方、辯方律師的交互詰問,彰化地檢署檢察官姚玎霖等人詢問孫璐西,業者是否應對食用油的原料來源做管理,孫璐西指出,食用油脂和非食用油脂的差別在於,食用油脂一定要使用健康的屠體,不健康的屠體只能用來做為飼料用或工業用的油脂。

孫璐西說,動物油和植物油不同,因為動物死後會有腐敗的問題,如果屠體是病死豬,那牠的器官也會有問題,製成的油也有問題,因此食用油的原料來源很重要,而一般人看不出動物屠體的問題,因此在屠宰場也需要有獸醫進行檢驗。

孫璐西表示,病死豬的屠體以現行檢驗來說無法應付,因為豬隻可能有打針、吃藥,會有殘留,因此食品安全應從源頭做起,她甚至認為,原料管控比生產製造的管控還要重要。

檢方也出示頂新公司員工前往越南訪廠時的報告,詢問孫璐西訪廠報告內有關大幸福廠房的照片是否符合台灣相關法規的衛生標準,孫璐西看過照片後說,從照片上看到廠房內物品堆置,以及工人把動物屠體放置地面來看,她認為不符合衛生標準,也不信任越南方面對大幸福廠的檢驗報告。

法院下午將繼續就油脂安全與溯源管理進行交互詰問。除孫璐西,輔大食品科學系教授陳炳輝也將出庭擔任專家證人接受交互詰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