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偵辦頂新混油案檢察官轉任律師 庭長妻相挺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原龍(左)轉業當律師,庭長妻子林惠霞(右)全力相挺。(記者陳慰慈攝)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原龍(左)轉業當律師,庭長妻子林惠霞(右)全力相挺。(記者陳慰慈攝)

2015/02/26 13:14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偵辦大統黑心油、頂新混油等重大民生案件,原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原龍轉任律師,開設圓融法律事務所,胡原龍說:「人生總是有不同的轉折點,時間到了就會有轉折的機會,在司法界不一定要在檢察工作上才能為司法盡一份心力,做律師也是另一個不同選擇。

胡原龍曾任台北、桃園、新竹主任檢察官,檢察官資歷18年,指揮偵辦過胖達人炒股案、大統黑心油與頂新混油案等重大民生案件,對於轉行當律師,胡原龍說,去年12月他將手上重大案件一一偵結,負責選舉查察的工作也在去年12月25日告一段落,檢察官工作了無牽掛後,他才在今年1月辭職。

「新年開始我要走人生另一段旅程,畢竟擔任檢察官未必是人生唯一的選擇,人生有很多選擇。」胡原龍說,檢察官工作就留給其他更多新進同仁,讓他們能有更多發揮空間。

胡原龍妻子、目前是台北地院庭長的林惠霞,對於老公新年伊始的重大決定,也表全力支持,胡原龍笑稱:「之前家裡已有主任檢察官、庭長,就是缺少一個律師,換工作或許可以給家中帶來不同衝擊。」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原龍轉任律師。(記者陳慰慈攝)

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胡原龍轉任律師。(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