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罪不用關 司改會諷:為黃世銘保留尊嚴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等案,高院今上午宣判,依違反通訊保障暨監察法等三罪,判1年3個月徒刑,可易科45萬元,較一審稍重,全案定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等案,高院今上午宣判,依違反通訊保障暨監察法等三罪,判1年3個月徒刑,可易科45萬元,較一審稍重,全案定讞。(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2/12 14:1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高等法院今天上午宣判,依違反通訊保障暨監察法等三罪,共判1年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45萬元,刑度較一審多一個月,全案定讞。對此,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諷刺,這是法官法外開恩,想替前檢察總長保留「最後一點尊嚴」。

高院二審認定黃世銘向總統馬英九洩密全民電通關說、柯建銘涉關說假釋、陳榮和涉犯貪汙等4案,洩密較一審多3案,刑度僅比一審多一個月,高榮志說,量刑屬法官的裁量權,他無法多做置喙,但現在檢察體系士氣已相當低落,如前檢察總長再鋃鐺入獄,更是重大打擊,

高榮志認為,黃世銘雖能易科罰金,但仍是判決有罪,對洩密案爆發至今,法務部未對黃世銘做出任何免職、停職等行政懲處,甚至還讓他爽退,感到荒謬不解, 痛批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包庇黃世銘,避免牽連到總統馬英九,馬、羅、黃已是共犯結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