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刑人訴求反映司法現況 律師「恥笑聲明很好玩嗎?」

高雄監獄挾持案在六名受刑人自戕後落幕,嫌犯要求的5項訴求在網路引起熱議,律師沈伯洋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表文章。(圖擷取自沈伯洋臉書)

高雄監獄挾持案在六名受刑人自戕後落幕,嫌犯要求的5項訴求在網路引起熱議,律師沈伯洋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表文章。(圖擷取自沈伯洋臉書)

2015/02/12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監獄挾持案在6名受刑人自戕後落幕,挾持過程中,嫌犯要求的5項訴求在網路引起熱議,律師沈伯洋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表文章。

律師沈伯洋在臉書對劫匪的5項訴求,提出看法,文章開頭表示:「恥笑受刑人的聲明很好玩嗎?」並對5項訴求一一分析,受刑人保外就醫、工時工資問題是過去一直有的問題,但卻沒人要聽;「三振法案」有問題,學者講的時候大家都在拍拍手,為何受刑人講就要被大家訕笑?

另外提到,馬英九不是好總統,但任法務部長時有通過幾個不錯的東西,想想受刑人處境笑不出來以及法官自由心證等問題。

沈認為,這些訴求如果經過改寫,再加上幾個專有名詞,馬上就變成期刊論文,已經反映出台灣在司法層面的問題,怎麼有些人看不清嚴重性,令他徹底無語。

沈伯洋臉書全文

恥笑受刑人的聲明很好玩嗎?幹。

真正好笑的只有白狼和法務部吧?

看看受刑人的聲明:

1.為什麼阿扁可以保外,比他嚴重的不行?

這確實是個問題。老早有人在講了,結果都沒什麼人要聽。

2.台灣的三振法案有問題

沒錯,這個從十年前被講到現在,台灣的「假」三振法案根本是個錯誤立法,而且爛到無以復加。學者講的時候大家都在拍拍手,為何受刑人講就要被大家訕笑?

3.工時、工資問題

老到不能再老的問題。一個國家做不好福利就算了,連監獄工資都做不好,是要徹底實施劣等而則嗎?納稅人的錢不拿來做福利就算了,連最後的尊嚴也不給嗎?

4.阿九不是好總統,但是是個好的法務部長。

馬英九做法務部長是有通過幾個不錯的東西,不過沒有到Z>B的程度。這大概是唯一一點能夠笑的。但想他們的處境和環境,笑不出來。

5.法官自由心證

難道這不是問題?這個問題在台灣特別大啊。

----------

他們如果改寫聲明,加幾個專有名詞,後面再括弧幾個外國學者的名字,馬上就變成期刊論文了。難道要做到這樣民眾才會有反應嗎?徹底無語。

高雄監獄挾持案發生後,受刑人5點訴求在網路引起討論,台灣司法層面也重新獲得關注。(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監獄挾持案發生後,受刑人5點訴求在網路引起討論,台灣司法層面也重新獲得關注。(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