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政府忽視訴求 消防團體怒喊「馬英九見消防員」

基層消防員到總統官邸抗議,要求政府重視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基層消防員到總統官邸抗議,要求政府重視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2015/02/10 20:33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明日是新屋保齡球館火警因公殉職六勇消的聯合公祭儀式。「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下午集結百餘消防隊員及支援民眾至內政部,抗議政府持續忽視他們的訴求,並一度要衝入內政部,與守衛內政部的警察發生衝突,隊伍晚間則移至總統官邸外,群眾怒喊「馬英九出來見消防員」。

抗議團體提出四點訴求,要求政府補足消防人力、全面改善裝備、檢討勤業務與評比制度,並且開放基層參與,群眾並且高喊「馬英九出來面對消防員」、「基層人力改革、政府還在卸責」、「消防枉死、制度殺人」等口號。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鄭雅菱批評,消防署是最高消防機構,卻坐視消防員的犧牲,無法與縣市政府合作,使基層消防弟兄更加安全,這種卸責行為,是殺害消防員的最大幫兇。

消防署由副署長江濟人接受陳情,他表示,內政部及消防署都相當重視消防署意見,將會持續溝通、檢討。他強調,預計106年前就可以補足缺額的2600餘人力,內政部先前也籌措經費26億餘元,於93至101年間充實消防車輛裝備器材。

對於江濟人的解釋,抗議團體非常不滿,高喊「署長出來」,並將象徵死去弟兄的紅漆救護手套丟向內政部以表達抗議。

抗議團體晚間步行至總統官邸,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在官邸前唸出悼詞,悼念新屋大火中殉職的消防弟兄,悼文中說「去年九月一日才在凱道念出108位殉職先烈名單,短短數個月回來,名單竟然又增加,那天在靈堂悲傷地看著殉職先烈犧牲,害怕自己也在名單中,由幹部、傷心家人口中唸出」。他說,請犧牲弟兄好好保護剩下活著的弟兄,保佑我們每次都能平安、活著回家。

大火中倖存消防隊員黃鈺翔也參與遊行,他在總統官邸外唸出新屋大火殉職的張桂彰、陳彥茗、蔡長融姓名,他說,「我們曾在文山區山腳邊,呼吸同樣空氣、看著同一片天空…但你們終究在濃煙與烈火中先行離開…我們將化悲憤為力量,推動消防改革」。

抗議團體最後在官邸前唸出歷年殉職消防弟兄名單,並將漆上紅漆的血衣鋪在蛇籠上面,由於抗議團體已進入禁止遊行的的總統官邸周邊,負責轄區中正一分局也舉牌警告一次,不過最後氣氛平和,抗議團體也於晚間7:40主動散場。

基層消防員到總統官邸抗議,要求政府重視問題,卻只看到層層蛇籠,無奈將代表消防員的血手套掛在上面,要求政府正視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基層消防員到總統官邸抗議,要求政府重視問題,卻只看到層層蛇籠,無奈將代表消防員的血手套掛在上面,要求政府正視問題。(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