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廖建宗將入祀忠烈祠 家屬希望留在南投

南投縣府民政處官員與廖父(左)討論追思會的相關協助事宜。(記者陳信仁攝)

南投縣府民政處官員與廖父(左)討論追思會的相關協助事宜。(記者陳信仁攝)

2015/02/10 11:17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復興空難的罹難機師廖建宗骨灰於10日上午送回南投老家,廖父對各界關切深深表達謝意,也將於11日上午8時在南投市住處舉辦追思會,面對南投縣與桃園市都表達將協助廖建宗入祀忠烈祠,廖父表示,將樂觀入祀忠烈祠的安排,也希望能入祀南投忠烈祠,與骨灰同留家鄉。

復興空難機師廖建宗於9日在台北舉辦告別式火化後,在妻兒陪同下,今天上午移靈位於南投市東山路的老家,廖父與家人在禮儀公司協助下,完成靈堂布置,南投縣府民政處官員也拜訪家人並討論追思會的安排事宜。

廖父表示,對相關部門與社會各界的關心與協助相當感謝,因家人行事做法一向低調,追思會將簡單隆重舉行,11日上午8時在家人與親戚追思後,骨灰將安放於中寮鄉第十五公墓納骨塔。

對於南投縣府與桃園市府都表達願意安排廖建宗入祀忠烈祠,以表彰其堅守崗位讓空難傷害降至最低的英勇表現,廖父強調,當時提及入祀忠烈祠時,誤以為要將骨灰安放忠烈祠內,在考量希望廖建宗骨灰也能與家族先人一起安放下,原本傾向婉拒,但事後得知係在忠烈祠僅設置姓名牌位紀念後,對於入祀忠烈祠的安排將樂觀其成,也將選擇入祀南投忠烈祠。

廖父說,廖建宗在軍中與民航公司服務都相當盡職,早年家裡靠擺夜市維持家計,廖建宗成長過程確實比較艱苦,但仍非常有上進心,如今遭遇此意外雖相當不捨與悲傷難耐,也只能積極面對,廖建宗的妻兒也很堅強,將會更努力打拼的面對未來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