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召回復航機師重訓 桃園機師工會:打擊士氣

復興航空仍有不少離島客人支持。(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復興航空仍有不少離島客人支持。(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5/02/09 19:0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復興航空235班次空難,外界質疑復興機師有超時工作及經常有人員不符操作規定情形,民航局因此下令召回復興ATR機隊71位機師進行4天的重訓,「要從基礎知識測驗起。」但也因此衝擊復航運能,造成離島及花東航班大亂。桃園機師工會發言人陳祥麟批評,民航局此刻要求機師立即重訓是流於形式,也否定了對所有機師專業能力。

曾經駕駛ATR機型的陳祥麟指出,根據飛安會調查報告指出,飛機剛在起飛爬升階段中,右側2號發動機最先故障自動順漿熄火,但為何自動順漿原因可能很多,仍待調查。

針對可能是機師緊急程序處理有瑕疵疑點部份,陳祥麟表示,一個「關錯發動機」的動作,原因可能包括是駕駛艙內的指令下錯、可能是該機的左側1號發動機曾經更換,駕駛或許直覺以為又是1號發動機異常等等,這些瑕疵疑點都與機師的精神、是否疲勞等做出的判斷有關,但有「人」的狀態就是最難分析的項目。

陳祥麟強調,在完整報告出來之前,不該急於對機師及機組人員究責,而應全面檢視復航機師是否較其它航空公司同型機師工時過長,而隱伏因機師長期工作疲憊致反應能力減弱的危險因素。陳祥麟說,民航局大舉召回復航機師重訓,是打擊所有專業機師的工作士氣。

桃園機師工會強調,調查方向應該針對失事調查原因需兼顧每個環節,從環境、人員與公司制度管理等各個角度進行分析,才能獲得最清楚真相、記取教訓,從中學習並提升未來飛航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