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寶貝球」變身另類麻毒研磨器

「神奇寶貝球」變身另類麻毒研磨器(記者劉慶侯翻攝)

「神奇寶貝球」變身另類麻毒研磨器(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5/02/09 17:5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保安大隊五中隊,在民生東路一段77號前,發現有人見警車經過便趕緊攔計程車離開,員警予以攔查,在陳姓男子外套口袋中發現有「圓狀突起物」,對方兩手發抖得將「圓球」取出,辯稱是平日把玩的「神奇寶貝球」,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員警直覺可疑,扭開該球體見裡面竟分上下兩層,上一層有多個小孔,下一層也有多個尖錐體,員警當時非常好奇對方所稱「神奇寶貝球」究竟是何用途。

陳男表示,將買來的小塊狀大麻,置入該「寶貝球」內再扭轉,就可磨成碎末狀後,置入菸斗內燃點吸食。且另外一個用途也可以用來偽裝成「玩具」,警方不易察覺。

21歲陳姓嫌犯,從小父母離異,由母親撫養長大,18歲後始與父親相認同住,但因與父親長期疏離,感覺家庭無法得到溫暖,高中畢業後便外出找工作獨自生活。

陳嫌為習得一技之長,曾在中式餐廳廚房學廚藝,但覺得太累且辛苦,轉而至超商當店員,但又嫌薪水低,不夠支付生活開銷,日前才經朋友介紹至某家傳播工作室當外務員。

陳嫌去年9月在朋友的生日趴中,有朋友攜帶大麻毒品助興,誤認吸食大麻可紓解壓力,想藉此逃避工作上不如意所造成生活上經濟壓力,從此便染上吸食之惡習而無法自拔。

陳姓嫌犯為逃避查緝,便利用網路購得這種攜帶方便可研磨又可偽裝,企圖以此種「神奇寶貝玩具」蒙混過關。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神奇寶貝球」變身另類麻毒研磨器(記者劉慶侯翻攝)

「神奇寶貝球」變身另類麻毒研磨器(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持有毒品的陳姓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涉嫌持有毒品的陳姓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