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是人為失誤? 目擊者:看到的不太一樣

關於復興航空GE235空難,目擊者出面反駁飛安會的說法,「和我看到的不太一樣」。(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關於復興航空GE235空難,目擊者出面反駁飛安會的說法,「和我看到的不太一樣」。(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5/02/09 0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飛安會日前公布復興航空GE235班機黑盒子解讀內容,顯示未故障的1號發動機被關掉,失事原因指向機械故障加上人為失誤。目睹飛機墜毀的新北市海上救生協會理事長李維禎今(8)日出面反駁,指飛安會的說法,「和我看到的不太一樣」。

引擎聲很大 李維禎:感覺機師猛催油門

李維禎還原,當天他騎機車在康寧街等紅綠燈,看到飛機在前方低空飛行,估計距地面僅50公尺,幾乎沒有爬升幅度,左發動機的螺旋槳靜止不動,右發動機則有在旋轉,引擎響得很大聲,感覺機師「猛催油門」,一度有往上爬升的跡象,接著又往下降。

李維禎說,當機身消失在建築物後方後,引擎聲也就停了,接著聽到「碰」的一聲,他趕緊騎車沿著河岸查看,一到現場看見飛機掉在水裡,還冒著白煙,有2男1女1個小孩從機身內爬出。他趕緊請路人報警,自己則下水想救人,無奈水勢湍急無法前進,過不久消防人員就到了。

李維禎說,機師拚了命想拯救飛機,偉大的情操不該被復航高層輕易抹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