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辱罵法警、持刀傷人 判拘役50天

江男光著上半身欲闖地檢署,被門口法警制止後,氣得的破口大罵。(記者李立法翻攝)

江男光著上半身欲闖地檢署,被門口法警制止後,氣得的破口大罵。(記者李立法翻攝)

2015/01/21 18:0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江姓男子因上半身赤裸欲進入屏東地檢署提告,遭法警制止要求著衣才能進入,江男卻暴怒大罵法警「狗奴才,給我跪下」,法警欲以侮辱公務員現行犯逮捕,江男竟亮出刀子,法警奪刀受傷,江男最後被支援法警合力壓制,直接由檢察官簽分偵查起訴,屏東地院審結,處江男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

辱罵法警狗奴才 態度囂張

去年9月5日下午,江男因養鴿子製造髒亂遭環保局開單,氣得要到屏東地檢署找檢察官控訴,但江男只穿一條褲子,光著上半身就要進入地檢,被門口洪姓法警攔下,要求江男穿好上衣後再來,結果引起江男不滿,當場發飆,大罵法警「狗奴才,給我跪下」,其他法警聽見爭吵趕來,江男更加暴怒,並辱罵在場法警「你們全部都是我的狗奴才,通通給我跪下…」,語氣囂張。

江男情緒失控不聽勸阻,法警欲以侮辱公務員及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江男竟亮出折疊刀,法警見狀聯手壓制,過程中造成阮姓法警手指被割傷,所幸並無大礙,江男直接被押進偵查庭,面對檢察官訊問,江男態度頑抗,否認犯行,拒絕透露身分及住址,檢察官以有逃亡之虞為由聲押獲准,直到查出身分後才解除羈押。

法官認為江男因一時氣憤失慮鑄錯,辱罵公務員及妨害公務等侵害國家法益時間僅數分鐘,情節非重,其隨身攜帶的折疊刀,是江男削腳皮之用,刀刃短,不易造成嚴重傷勢,且案發當時江男亮刀並無傷人之意,事後坦承犯行,故予從輕量刑,兩罪合併處拘役50天,以示懲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