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誣告他人罵「客兄」 男被判6月

2015/01/15 11:4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楊男到醫院探望郭某的妻子,郭妻對他說「你趕快走,不然我老公會誤會你是我客兄」,事後楊男告郭誹謗他是「客兄」,但此地無銀三百兩,法官調查認為,以上的話是郭妻所言,沒有人聽到郭某有罵楊「客兄」,何來誹謗?依誣告罪判楊某6月徒刑。

判決書指出,101年5月間楊男要拿樣品酒給郭妻,因郭某兒子住院,郭妻在醫院照顧兒子,郭妻就請楊某把樣品酒拿到醫院給她,楊與黃姓友人一起到醫院,聊天時郭妻怕她先生誤會楊是她的客兄,所以請他們快走,後來郭某有進病房,但都沒有與楊講話,楊與黃就離開了。

但事後不知何故,楊竟到警局提告,控告郭某誹謗,說101年5月中旬他在醫院探視郭某兒子,郭看到他就說「我(楊某)是他老婆的客兄很多次,我要告他誹謗」。

可是還原現場,是郭妻說她先生疑心病,不管是她的朋友男生、女生都懷疑,當天是郭妻說怕先生誤會楊是她客兄。郭妻與黃姓證人表示沒聽到郭有罵楊「客兄」,楊某也只能拿出郭妻這句話當證據,沒有其他佐證,郭被控誹謗已不起訴。

郭反控誣告,法官認為,案發當時郭並沒與楊有對話,何來誹謗?楊某誣告罪嫌明確,判6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