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家老翁從長照中心脫逃 卡在廣告鐵架送醫

林姓老翁被人發現倒掛在3樓高的廣告鐵架,消防局獲報趕緊將他救下送醫。(記者王揚宇翻攝)

林姓老翁被人發現倒掛在3樓高的廣告鐵架,消防局獲報趕緊將他救下送醫。(記者王揚宇翻攝)

2015/01/09 14:32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市1間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的89歲林姓老翁,今天上午8點半許被人發現,倒掛隔壁棟民宅的3樓高廣告看板上,民眾看到趕緊報警,宜蘭縣消防局出動雲梯車,花了30分鐘將他救下送醫;林翁到院時體溫只有30度,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中。

據了解,林翁有老人失智症,8個月前入住長期照顧中心,林的女兒平常會來探望,但她昨天因身體不適未前往,他疑似擔心遭家人遺棄,今天清晨4點許,從5樓的中心房間,踩著冷氣機爬到隔壁棟4樓屋頂,想再利用廣告看板鐵架爬到1樓,但因失足摔落,雙腳卡在鐵架上、頭部朝下,倒掛在半空中。

宜縣消防局宜蘭分隊出動雲梯車及10名弟兄前往搶救,拿繩索在他身上固定4個乙結,確保老翁安全不會墜落;林翁後來送往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治,到院時體溫30度有失溫狀況,雙腳及左臉頰擦傷,已緊急插管治療,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林翁從長期照顧中心(後棟有窗簾)脫逃,想利用民宅的廣告鐵架爬下1樓,卻被卡住。(記者王揚宇攝)

林翁從長期照顧中心(後棟有窗簾)脫逃,想利用民宅的廣告鐵架爬下1樓,卻被卡住。(記者王揚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