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販毒控制外勞 便條紙繪工作流程

林男(左)及黃男(右)被警方送辦。(記者謝君臨攝)

林男(左)及黃男(右)被警方送辦。(記者謝君臨攝)

2015/01/08 14:48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41歲林姓男子涉嫌以安毒控制8名逃逸外勞,再由43歲黃姓司機載著外勞到處上工。警方接獲線報,昨天至林男租屋處查緝,當場查獲安毒及殘渣袋,還發現雇主將外勞的工作行程,繪製成3張趣味便條紙,公雞代表起床、咖啡代表早餐、汽車代表上工,警員看到笑稱:「工作真規律,比我們還幸福。」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接獲線報,淡海新市鎮崁頂三街附近,每天上午6~7時許,皆有一輛廂型車載送外勞前往工地工作。昨天上午6時許,警方動員17人至該處埋伏,待黃姓司機開車出現,準備載運外勞時,警方立即上前夾擊,以優勢警力控制現場,並於車內查獲林姓雇主及另3名印尼籍外勞。

警方表示,外勞赫見警員包圍,一度抓起車內的鐵條企圖反擊,遭警喝斥後才乖乖投降。警方隨後偕同1名外勞,至13樓租屋處查緝,由該名外勞誘使屋內同夥開門,警方進門時,屋內僅有1名女性外勞,其餘4名男性外勞則從13樓窗戶攀爬外牆,至14樓天台藏匿,隨後被警方逮捕。

偵訊時,外勞向警方供稱,林男說:「吸這個可以提振精神,工作才不會累。」且林男還在他們面前吸食,他們才會嘗試,第一次林男免費提供,之後則以每公克1500元的價錢購買。林男則向警方指出,他並無意用毒品控制外勞,只是幫忙安排住處,協助他們至工地打工,每日再向他們抽取200~400元不等佣金。

警方訊後依違法入出國移民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雇主違反人口販運防治法將林男及黃男移送檢方偵辦,8名外勞則移送專勤隊,擇日遣返。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將8名外勞移送專勤隊,擇日遣返。(記者謝君臨攝)

警方將8名外勞移送專勤隊,擇日遣返。(記者謝君臨攝)

雇主所繪的工作流程便條紙。(記者謝君臨翻攝)

雇主所繪的工作流程便條紙。(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