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煮海洛因滅證 400萬「鍋巴」洩底

警方發現嫌犯梁文祥將海洛因毒球丟入湯鍋煮掉滅證,鍋內仍有毒品白粉殘渣。(記者黃敦硯翻攝)

警方發現嫌犯梁文祥將海洛因毒球丟入湯鍋煮掉滅證,鍋內仍有毒品白粉殘渣。(記者黃敦硯翻攝)

2014/12/30 06:00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兩名馬來西亞籍毒品交通,走私119顆海洛因毒球來台,其中100顆毒球被共犯梁文祥取走,警方趕往梁嫌住處,發現毒球已被丟進湯鍋煮掉,但鍋內留有可疑白粉,警方化驗確定有嗎啡反應,成為煮不掉的證據;這批重約500克的海洛因球,黑市價格超過400萬,警方笑稱「真是好貴的火鍋」。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今年9月獲報,跨國走私毒品集團吸收經濟狀況不佳的外籍人士,以體內藏毒方式,從柬埔寨運毒來台,鎖定均為馬來西亞籍的54歲男子陳天送與41歲女子陳清江,查出2人已投宿桃園某飯店。

刑事局前往查緝,在香菸盒與錢包中,共查獲18顆毒球,同時從隨身紙條,查出2人實際走私119顆,其中塞肛2顆、吞食117顆。

但2人供出,其中在飯店排出的100顆毒球已由共犯拿走,警方陪同前往醫院,檢查發現女嫌體內還有1顆海洛因球,前晚排出。

警方追查接應共犯,查出52歲梁文祥涉有重嫌,緊急前往梁嫌家中,警方一入屋,赫然在廚房一只湯鍋內,發現有煮過的燒焦痕跡,鍋內還殘留白色粉末,警方立即使用毒品檢測試劑,當場發現呈嗎啡陽性反應。

梁嫌見無法抵賴,承認接獲毒品集團通知,指示他已被警方鎖定,要緊急將毒球銷毀,擔心用馬桶沖不掉,才想到將毒球放入鍋裡加水煮掉,希望藉高溫將毒品揮發掉,不料栽在殘渣上,他後來又否認犯案,說「我很有錢」,表示不會為了錢犯罪。

警方調查,梁嫌家族在中壢龍岡地區有多筆土地,他卻貪圖每次6萬元酬勞,涉嫌協助接應運毒者,另2名毒品交通的運毒酬勞也是台幣6萬元。

警方估計,查獲的19顆毒球重約122克,黑市價格超過100萬元,警方將3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將追查毒品集團共犯。

警方將嫌犯梁文祥(右2)等人帶回偵辦。(記者黃敦硯攝)

警方將嫌犯梁文祥(右2)等人帶回偵辦。(記者黃敦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