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反瘋車抗爭被訴開庭 成員力求捍衛家園無罪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抗議風機不當設置被起訴,法院開庭審理,被起訴學生代表王雲祥(前),質疑檢方濫權起訴。(記者張勳騰攝)

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抗議風機不當設置被起訴,法院開庭審理,被起訴學生代表王雲祥(前),質疑檢方濫權起訴。(記者張勳騰攝)

2015/01/08 10:3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前年4月因反對風力機組設置進行抗爭,共20名大學生、鄉親被苗栗檢方依強制罪起訴。自救會今天在苗栗地院開庭審理前,召開記者會質疑檢方濫權起訴,高喊「捍衛家園無罪、守護言論自由無罪」,呼籲法官對和平抗爭的鄉親及學生做出無罪判決,共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

苗栗地檢署回應說,全案依當時的蒐證錄影帶及事證進行調查,因事證明確,一切依法起訴。

前年4月29日,苑裡鄉親及前往聲援的大學生反對德商英華威風力公司在苑港漁港附近設風力機組,自救會成員強烈質疑設置地點不當,破壞地方生態及環境,發起靜坐抗爭。

當時,警方在命令解散過程,雙方爆發推擠,事後有14名大學生及6名鄉親被苗栗檢方依強制罪起訴,苗栗地院經1年的準備程序,今天首次開庭審理,包括林三加等10多位律師組成義務律師團到場辯護。

被起訴的大學生王雲祥痛批他們只是唱歌和平靜坐,卻被檢方濫權起訴,實在是很荒謬。

台大社會系學生林靖豪也說,鄉親及大學生反對風機不當設置,陸續有34人次被起訴,國家卻以司法來對付,凸顯言論自由被打壓。

義務律師團林三加、李宣毅、蔣昕佑等律師表示,這些大學生關心社會公益,為不公不義、維護鄉土而站出來,國家卻用司法緊追不捨,去年有多件同樣被訴的強制罪案件獲判無罪,也希望法官秉公審理,勇敢做出無罪判決。

苑裡反瘋車抗爭被訴開庭,成員們在苗栗地方法院前高喊「捍衛家園無罪、守護言論自由無罪」。(記者張勳騰攝)

苑裡反瘋車抗爭被訴開庭,成員們在苗栗地方法院前高喊「捍衛家園無罪、守護言論自由無罪」。(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