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區鳳頭蒼鷹出沒 俯衝而下捕松鼠

民眾在東區的東光園道上,發現保育類動物「鳳頭蒼鷹」。(記者林良哲攝)

民眾在東區的東光園道上,發現保育類動物「鳳頭蒼鷹」。(記者林良哲攝)

2015/01/04 11:20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區竟然出現老鷹!近來有民眾在東區的東光園道上發現老鷹在捕食松鼠,生態研究者李璟泓表示,園道上所發現的是鳳頭蒼鷹,屬於保育鳥類,是少數會在都市中築巢的猛禽,在台北等都會區都有發現。

東門里里長莊錦聰指出,日前他在東光園道上巡邏時,發現一隻老鷹從天空遠處俯衝而下,而園道上幾隻松鼠開始跳躍、逃竄,仍逃不過老鷹的鷹爪,被逮個正著而成為其腹中食物。另外,在園道上也發現大型的鳥巢,懷疑是老鷹在此築巢。

他說,東光園道為數公里長的林蔭大道,近來生態已經逐漸恢復,但能看見有老鷹在此築巢並捕食松鼠,令人相當興奮。

生態研究者李璟泓表示,園道上所發現的是鳳頭蒼鷹,在國際上受華盛頓公約(CITES)保護,而我國的野生動物保育法也將其列為第二級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在野外,鳳頭蒼鷹一般都以捕食紅鳩、松鼠維生,顯見東光園道附近已有足夠的食物,讓鳳頭蒼鷹得以在此生存,而鳳頭蒼鷹都市中築巢一事,在台北等都會區都有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