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園道出現黑冠麻鷺 引起民眾注目

東光園道出現的中型鳥類「黑冠麻鷺」。(記者林良哲攝)

東光園道出現的中型鳥類「黑冠麻鷺」。(記者林良哲攝)

2014/12/26 15:47

〔記者林良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東光園道近年來因植栽及草地增加,讓當地生態逐漸復育成功,最近還有民眾在此發現中型鳥類「黑冠麻鷺」,在園道上築巢及覓食,讓人相當興奮。

東區東門里里長莊錦聰指出,東光園道是當地的大型綠地,不但種植了黑板樹、小葉欖仁等行道樹,更有榕樹、樟樹、台灣櫟樹等本土樹種,而草地也在志工的細心維護下相當茂盛,經過多年的復育,生態逐漸恢復。

最近有民眾在此發現中型鳥類「黑冠麻鷺」,在園道上築巢及覓食,並吸引大家拍照。莊錦聰說,他曾經看見黑冠麻鷺追逐昆蟲,從園道上飛了出來,直接衝到馬路上,而在園道上,也經常看見黑冠麻鷺在捉蚯蚓。

針對東光園道上出現的黑冠麻鷺一事,台灣省野鳥協會前總幹事李璟泓指出,黑冠麻鷺原本是屬於保育類的鳥類,但近年來數量增多,已未列入保育範圍,而在台中市區的學校、公園都能看見其蹤影,例如中興大學、忠明綠園道、文心公園、豐樂公園、科博館等地。

李璟泓說,黑冠麻鷺通常以蚯蚓為主食,民眾就近觀察時,它們會玩「1、2、3木頭鳥」的遊戲,先靜止不動,其實它們也是在觀察人類的舉動,若發現沒有威脅性,才會繼續行動,相當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