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年來第一隻 台江公園野放赤蠵龜

台江國雨園與漁民將赤蠵龜順利野放重返大海。(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國雨園與漁民將赤蠵龜順利野放重返大海。(記者蔡文居攝)

2014/12/14 13:2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漁民林忠民於前天在鹿耳門溪外海捕獲一隻誤掛網的海龜,通報台江國家公園送醫救治後無恙,並確認這隻海龜是第一級保育類的赤蠵龜,今天下午出海野放,不到2秒鐘,赤蠵龜即順利重返大海。

台江國家公園保育研究員蔡金助表示,這隻赤蠵龜重量只有9公斤,龜齡約1.5至2.5歲,還是一隻幼龜,牠也是台江國家公園成立近5 年來所捕獲的第一隻,這對台江國家公園海洋生物資料的建立相當重要。

今天下午,保安警察第7總隊第7大隊大隊長吳慶南、台江國家公園保育研究員蔡金助、漁民林忠民等人,分乘二艘漁筏出海至鹿耳門溪外海,順利將這隻珍貴的赤蠵龜送回大海。

台江國家公園將赤蠵龜送回大海。(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國家公園將赤蠵龜送回大海。(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