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失北市薪水剩13K」 網路文宣恐嚇惹非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群宣揚,若國民黨失守北市,年輕人薪水恐剩下13K的說法,引起其他網友討論。(圖擷取自連勝文網路後援會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群宣揚,若國民黨失守北市,年輕人薪水恐剩下13K的說法,引起其他網友討論。(圖擷取自連勝文網路後援會臉書)

2014/11/13 1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南韓10日共同宣布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引起國內經濟衝擊憂慮,台塑董事長李志村日前表示,憂心未來年輕人薪水不到15K。網路社群方面,甚至出現「國民黨若失守北市,年輕人剩13K」的標語,引起部分網友質疑危言聳聽、恐嚇群眾。

一名網友在「連勝文網路後援會」臉書社群,貼出「國民黨若失守北市,年輕人剩13K」的標語,警告藍營年輕人,不投票會有什麼「後果」,並在該社群呼籲民眾,什麼都不要想,只要記得「我只投藍」。

由於13K的說法過於聳動,不僅遠低於政府公告的每月基本工資1萬9273元,甚至比李志村的15K警告還要嚴重,內容以恐嚇方式催票的方式令人難以認同,引起其他網友非議。

有網友質疑:「13K並不符合勞基法,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有這麼嚴重嗎?」藍營支持者則留言稱:「正職找不到,只好淪為時薪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