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對FTA反應兩極 農民掀起反彈聲浪

中韓FTA小檔案。

中韓FTA小檔案。

2014/11/11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南韓昨天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實質談判,恐對台灣產業造成嚴重經濟衝擊。對此,南韓民眾反應兩極,商業團體贊成並表示歡迎,不過南韓國內的農民卻嚴厲批評政府,認為開啟中韓FTA,將會加劇南韓農業的慘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朴槿惠,昨宣布中韓FTA完成實質談判,將成為中國至今協商範圍最廣、涉及貿易額和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談判,正式協定可望明年簽訂。南韓商業團體對於FTA表示相當歡迎,也相信將會促進南韓的產業和經濟。

不過南韓國內也有不少反彈聲浪,南韓農民表示,雖然談判的結果將稻米排除在協定之外,不過官方的數據顯示,南韓的農林畜牧業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高達38億美元(約台幣1140億元),若再開放自由貿易,情況只會更加惡化。南韓全國農民聯盟主席也表示「南韓農業已經岌岌可危,FTA只會讓情況更加惡化」。

中韓FTA是否正式生效,還需要經過雙方國內的批准程序,但在國內反應兩極的情況,南韓農業團體也將是重要問題。

中韓貿易資料比較。

中韓貿易資料比較。

中韓FTA對台灣衝擊。

中韓FTA對台灣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