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執勤務 發現偽造文書通緝犯

簡姓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簡姓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4/11/09 15:0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北市保安大隊,在新生北路2段執行巡邏路檢勤務,發現簡姓男子為北地院發布「偽造文書」通緝中。

警方調查,30歲簡男高職就讀時發現自己其實是養父母從孤兒院認養來的,感覺自己受騙,和養父母屢有爭吵,高職畢業後即離家出走。

在沒有一技之長情況下,簡男認識一名製作偽鈔模板的師傅,並與對方在北市各大銀樓使用偽造人民幣進行交易,每月不法獲利達百萬台幣。

結果有次簡男將偽鈔存入銀行時,被眼尖行員一眼識破真偽,在北市刑警大隊佈線追查後,他與師傅雙雙落網,被依偽造有價證券罪名分別判刑3年及6年有期徒刑。

簡男出獄後為快速獲利,不惜偽造合格營業證書,假冒珠寶商販售友人來路不明的金飾,用自己學來的那幾句行話,騙倒一票顧客,最後因為不法所得分配談不攏,遭友人秘密檢舉,被依偽造文書罪名逮捕。

簡男在無力負擔罰金下選擇銷聲匿跡,隱身在一間滷味店當外送員,成日提心吊膽,直到被警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