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氣囊自爆? 車廠:可能性不高

擋風玻璃被突然爆炸的安全氣囊炸碎,車主要車商給交代。(擷取自東森新聞)

擋風玻璃被突然爆炸的安全氣囊炸碎,車主要車商給交代。(擷取自東森新聞)

2014/10/18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一名銀色轎車車主,車內安全氣囊在沒有外力的撞擊下,竟然「自爆」,將前方擋風玻璃、行車紀錄器通通炸壞,但車廠認為自爆可能性不高,但如調查後證實是自爆,將負起全責。

《東森新聞》報導,車主表示,3日從新竹開車到梨山,當時只是把車停在路邊,回來隻後就發現安全氣囊已經爆炸,但打給車廠時,車廠卻表示自爆的機率非常低,必須送回原廠檢視才可確定,車主憤怒之下,甚至在擋風玻璃上貼上抗議標語,要求車廠負責。

車廠負責人簡培堯表示,安全氣囊應該不會無故引爆,而車廠也指出,車主最後一次進原廠保養,是在里程數7萬公里時,在現在里程數已達10萬公里,因此是否為自爆,還需要釐清,車廠表示,將於下週一(20)請第三方公正單位,釐清爆炸原因,如果是車廠責任,會負起賠償責任。

據專業汽車技師劉先生表示,由於安全氣囊需瞬間啟動,因此需要火藥來快速爆炸充氣,因此每隔8到10年最好做一次檢測,確認火藥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