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大腳車翻覆1死3傷 警方表示非第一次

翻覆吉普車已扶正。(記者陳彥廷翻攝)

翻覆吉普車已扶正。(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4/10/11 17:59

〔記者陳彥廷/恆春報導〕恆春德和里大坪頂今天上午傳出翻車死亡事故,一輛負載5人的大腳車(吉普車),從事越野活動時,在產業道路一處約50度的險坡爬坡,疑熄火導致翻覆,22年次的張和隆被車壓至重傷,送醫後於今天中午宣告不治,另外3名乘客則分受輕重傷。

來自台北市的張男和居住台北的友人約十人常相邀約出門,而昨天是墾丁行第二天,一行人於恆春東門「大腳車隊」承租車輛,前往德和里大坪頂附近產業道路越野,張男與友人、駕駛潘願同等5人共乘一輛迷彩吉普車,途中爬坡時,疑因山路顛陂、車輛又過於老舊,竟中途熄火翻覆,張男被翻覆大腳車壓傷背部和肝臟,傷勢嚴重,因產業道路救護車輛也無法到達,還是用同行的吉普車送下山。

恆春南門醫院指出,張男到院後,血壓直降,最後休克,中午12點宣告不治。同車受輕傷的黃姓男友人表示,翻車後張男還有意識,直喊胸痛,其它同行友人見狀連忙下車將他扶上另輛吉普車直送醫院,3名傷者也是以吉普車送下山,2名輕傷送恆春南門醫院包紮,除張男外的另1重傷者陳奇生,則轉送高雄長庚急救。

離奇的是駕駛潘願同並未受傷,警方筆錄時,潘男供稱事發前在產業道路已越野逾廿分鐘,到了那個致命的山坡前,油門卻已感覺不順,爬到中途果然滑落翻車。全案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潘嫌移送。

大腳車在恆春半島地區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事故,輕重傷時有所聞;恆春警分局指出,吉普車常見超載、拆除、加裝後排座椅,或乘客在行駛中站立等違規,而該車有行駛於「道路」之事實,除業務過失罪嫌並另以超載舉發,而與其它機關所牽涉法律部分,釐清後一併函請主管機關裁處;分局長鍾承志承諾,警方將會同相關權責單位針對違規業者加強稽查取締,並呼籲民眾應注意旅遊安全。

吉普車可清楚看到前擋玻璃碎裂。(記者陳彥廷翻攝)

吉普車可清楚看到前擋玻璃碎裂。(記者陳彥廷翻攝)

山路顛簸,恆春德和里產業道路昨天上午該吉普車翻覆,造成1死3傷。(記者陳彥廷攝)

山路顛簸,恆春德和里產業道路昨天上午該吉普車翻覆,造成1死3傷。(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