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仿電影搶超商 少年恐吃上刑法官司

一群高職生模仿持槍搶劫超商,雖然有付錢也未造成恐慌,仍被校方和警方關切。(圖取自網路)

一群高職生模仿持槍搶劫超商,雖然有付錢也未造成恐慌,仍被校方和警方關切。(圖取自網路)

2014/09/14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群高職學生,蒙面假扮歹徒,持玩具槍模仿搶劫情節,雖然並沒有真的搶劫,玩具槍槍管上也有紅圈,學生也有將「搶劫」來的飲料確實付帳,且店員完全沒被受到驚嚇,不過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表示,學生行為恐已涉及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警方將與校方聯繫,了解學生真正動機。

由於這些高職生穿著似於某知名高職,對此該校校方表示,已積極在查影片中學生身分,如是該校學生,將對學生勸導,而台北市府教育局也表示,由於這兩天是假日,將在15日上課後,透過教官了解細節。

一名北市刑大刑警表示,須先釐清這群高職生的動機,而由於事件發生於台北市,也將會同少年警察隊介入了解,該名刑警表示,許多電影中的黑道情節,可能也會誤導黑道犯罪合理化,該名刑警更建議,學校應將刑法列入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