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南產業園區違法開發?自救會控告縣府

溪州鄉強力反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質疑縣府違法開發。(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鄉強力反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質疑縣府違法開發。(記者顏宏駿攝)

2014/09/10 14:3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府承租台糖土地開發「彰南產業園區」,遭質疑為特定財團量身打造,還無所不用其極通過「整地排水計畫」,今天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魏明谷結合上百名水尾村民,共同反對開發農業精華區,自救會並指控縣府開發行政程序違法,進而向行政法院提出告訴。

魏明谷表示,基於國土規劃原則,彰南是台灣最重要糧倉,台糖的水尾農場位於濁水溪源頭,是「菁華中的菁華」,縣府卻一意孤行,強行要讓工業進駐,「彰南產業園區」開發,不僅沒有作環境影響評估,其至開發許可已經失效,縣府仍無所不用其極地讓這個開發案繼續。

他說,工業進駐,農民遭殃,縣府開發從未在這裡辦過說明會,等於完全不聽取地方民意,執意蠻幹到底,將來一旦面臨鄉民強力的抗爭,20年前焚化爐流血抗爭可能重演,他一定會跟居民站在一起,反對污染的工業進來。

鄉長黃盛祿說,這個開發案「大有玄機」!原本這個開發案在3年前9月6日提出,依規定3年未開發就失效,縣府日前不得不改徵地為租地,但租地取得僅為一年,如此一來,設時程的租地開發將難以合法通過,因為內政部營建署明文規定,任何開發案的「整地排水計畫」不得設時程,如果縣府自我審核通過,將明顯違反行政法。

此外,以前縣府到現場會勘都會通知公所列席,但9月2日前來勘查區內「廢排水道」時並未通知公所,結果9月4日公所就收到「廢排水道」通過的公文,他們認為縣府「快馬加鞭」想要讓開發案在3年時程失效前趕快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