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驚傳瓦斯外洩 緊急修補未釀意外

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和復興路口的路段,今天下午施工不慎挖破地下瓦斯管線,一度造成瓦斯外洩,還好及時處理得宜,未造成意外。(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和復興路口的路段,今天下午施工不慎挖破地下瓦斯管線,一度造成瓦斯外洩,還好及時處理得宜,未造成意外。(記者張聰秋攝)

2014/09/09 19:32

〔記者張聰秋/鹿港報導〕高雄氣爆事件陰霾仍在,民眾聞「瓦斯味」色變,今天下午彰化縣鹿港鎮民權路和復興路口,因自來水公司汰換老舊水管線,施工過程不慎挖破瓦斯管線,造成瓦斯管線破洞,瓦斯外洩,民眾聞到瓦斯臭味膽戰心驚,瓦斯公司獲悉緊急關閉瓦斯總開關,並進行修補動作,控制不讓瓦斯繼續漏氣,處理得宜未釀出意外,但已讓當地居民嚇得捏一把冷汗。

彰化縣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火速出動消防車和消防人員前往現場警戒,支援警力趕抵現場 拉起封鎖線,監控瓦斯濃度,彰化縣長卓伯源、鹿港鎮長黃振彥一聽到瓦斯外洩的通報先後趕到現場,了解現場狀況,知道是施工不慎波及瓦斯管線,關閉瓦斯開關,瓦斯沒有繼續外洩,才安心。

因瓦斯管線埋設在地下1公尺以下,在關閉瓦斯後,工程人員帶著專業儀器進入開挖處,先把被挖破的破洞處用儀器密合起來,密合後試著恢復輸送瓦斯,確認沒有漏氣,才恢復正常供應瓦斯。

黃振彥說,當地餐飲林立,商家需要使用瓦斯,今天先「修補」密合瓦斯破洞,明天瓦斯公司會派員進行更換新瓦斯管線,鎮公所要求水公司暫停施工,直到瓦斯管線處理完成。

彰化縣消防局提醒民眾,一發現疑似瓦斯外洩時,不要驚慌,應避免開燈、避免使用打火機,要立即遠離,並馬上打電話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