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姓毒蟲缺錢 涉及多起竊盜、擄車勒贖案

竹崎警分局3日宣佈偵破上月底發生在嘉縣竹崎鄉3.5噸半冷凍廂型車擄車勒贖案,涉案賴姓男子經偵後已被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謝銀仲攝)

竹崎警分局3日宣佈偵破上月底發生在嘉縣竹崎鄉3.5噸半冷凍廂型車擄車勒贖案,涉案賴姓男子經偵後已被函送法辦。(資料照,記者謝銀仲攝)

2014/09/03 14:15

〔記者謝銀仲/嘉義報導〕有吸毒、竊盜等多項前科42歲賴姓男子,因缺錢買毒品,上月底涉嫌在嘉縣竹崎鄉偷竊吳姓男子一輛生財用3.5噸半冷凍廂型車後,擄車勒贖時,還大喇喇提供自己帳戶供被害人支付贖金被警方鎖定,今天傳喚賴嫌到案說明,訊後依竊盜等罪嫌函送法辦。

熟悉賴嫌員警表示,賴嫌年輕時,誤交損友,染上吸毒惡習後,從此成為毒品奴僕,人生變黑白;賴嫌因長期吸毒,頭部受損,行為舉此常失序,而為籌錢買毒品,四處行竊,前科累累,被地方民眾視為頭痛人物,也頻涉嫌偷竊犯案,常在檢警之間,上演捉放曹的戲碼。

員警表示,賴嫌今年5月4日凌晨2點多在梅山鄉入侵一名60餘歲何姓男子停放路旁廂型車搜刮財物時,巧好車主要來開返家,經打開車門,撞見躲在車內的賴嫌,被嚇得半死 ,二人進而爆發扭打,儘管賴嫌正值青壯年,卻因平日遊手好閒,且有吸毒惡習,體能比不上長期務農、年已6旬何某,被打得鼻青臉腫,落慌而逃,後被警方循線查獲函送法辦。

員警指出,賴嫌不能記取前鑑,8月23日下午又在竹崎鄉灣橋村竊取吳姓男子生財用3.5噸半冷凍廂型車,隨即向被害人勒贖6萬元,經被害人叫窮,才同意分期付款,被害人經支付2萬元贖金找回愛車後,還以電話向被害人撂狠話,揚言不支付後續4萬元贖金,仍會再度把被害人車子偷走,囂張行徑,讓被害人憂心不已。

警方接獲報案,依被害人匯款帳戶,循線查出賴嫌涉案,3日把賴嫌傳喚到案,賴嫌坦承涉案不諱,還大言不漸的表示,本月底另在嘉市潔及一起擄車勒贖案,只不過錢還沒得手就被查獲,賴嫌把偷竊視同兒戲心態,讓員警聽了都直搖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